17173有料社区

查看: 4067|回复: 48

[好游戏安利] 《贪婪洞窟2》试玩:这款Roguelike类新作 还是值得玩一玩

[复制链接]
高级玩家

130

主题

600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先遣勋章新游先遣团员

发表于 2018-10-7 14: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对《贪婪洞窟2》的印象如同当年玩《暗黑破坏神1:地狱之火》一样,在无底洞的地牢里,带着勇气、好奇和一定点的害怕不断迎接着一层层来自BOSS们赠予的恩惠,并且享受着意外乱动带来的极品装备这一惊喜。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是《贪婪洞窟》两年后的全新续作,《贪婪痛苦2》依然将1代玩家作为核心用户,这也是为什么第一次接触本作的你玩起来会觉得枯燥,甚至不知道有何种理由要继续玩下去的原因了,在我看来《贪婪痛苦2》最大的特征是“解决了部分1代影响用户情绪的问题”,所以1代的品牌用户与流失用户会成为《贪婪洞穴2》最重要的玩家。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与1代相比,核心玩法有何变化?

  《贪婪洞窟2》比《贪婪洞窟》最大的进步在于社交与画面上的提升。画面最大的表现是画质更加有立体感了,模型精度也得到了完善,而色彩的变化则是提升了细腻度,所以在《贪婪洞窟2》里不管转几圈都会觉得感觉带入感还不错,同时对于画面党来说,即便引擎不怎么出名,但也能满足感官需求。

  核心玩法上《贪婪洞窟2》依旧沿袭了前作的探索与生存玩法,由于通往地底几百关这种体验并不是特别主流,所以对于大众游戏玩家来说或许会有些不适应,而没血就得回老家的设定对于常驻在随时就能吃血的非生存系玩家来说似乎并不讨好,不过这却是Roguelike类型的地牢探险产品里最独特的设计,也是Roguelike类游戏玩家能快速去上手的。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社交的变化则是加强了同好性的社交,比如内置的公会系统与组队体验,相比较前作来说《贪婪洞窟2》的这个加入点也是最能收获口碑的地方。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所以总结下来,我们会发现《贪婪洞窟2》是《贪婪洞窟》的全新升级版,对于已接受《贪婪洞窟》模式和玩法的玩家来说是一大福音,不过由于本作在Roguelike类型中突出了生存与探索,所以还是一定程度因为有些匮乏的趣味性不能吸引大众,但如果是喜欢电影《僵尸新娘》或者《第五人格》这类偏美漫画面的玩家,还是可以斗胆一试的!

  难度性与成长的方向

  《贪婪洞窟2》将养成与探索捆绑在一起,通过道具的获得+强化+嵌入符文作为玩家养成的关键点,事实上玩家在《贪婪洞窟2》中要做的事情并不是太多,最重要的事情则是探索→获取装备+提升资质与数值→探索,这个至少找了你80%时间的行为!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枯燥嘛?多少有一点,不过核心点与《流放之路》与《暗黑破坏神3》不存在太大差异化,因为核心玩法都是需要不停的进入更深入的地牢,并且在当层地牢中找到路口,所以玩进去的自然会接受,而且游戏本身难度并不高,为了能顺利找到路口进入下一关玩家可以暴力清场,也可以选择打一小部分,甚至幸运的话下一关的入口在你刚进入就可以看到。

  而关于游戏在生存玩法上的体现,我个人认为难度刚好,虽然NPC每隔几层才能看到,而且卖的血蓝瓶也都是限量的,但每一层都可以得到补给,只是在于如何走位,地图中的怪不会主动攻击,这也一定程度降低难度。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来自武器、装备以及技能数量所堆累的数值决定了玩家在地牢存活的时间。游戏没有职业划分,所以在武器的选择上可以自由使用法杖、剑盾、大剑这三种,三种可以随时换不过每次只能是一种,而对应的技能树也是为这三种武器准备,装备还可以强化+嵌入有附属类BUFF能力的符文,所以每一个但凡深入研究一点的玩家都会有诸多的流派,可以是自创,也可以是选用其他玩家所分享的。

贪婪洞窟2

贪婪洞窟2


或许会获得Roguelike玩家公认的喜欢

  《贪婪洞窟2》在Roguelike上的表现力几乎是拿出了所有的内容,因此这也决定了其他玩家眼中的简单,甚至小众印象,不过喜欢Roguelike类游戏的用户并不在少数,加上同类游戏对比《贪婪洞窟2》的组队与画面是加分项,所以会有机会成为Roguelike玩家公认的作品!

20180927_IMG_2330.PNG
本帖最后由 微光国度_z0f6 于 2018-10-8 15:09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超级玩家

44

主题

2191

帖子

5397

积分

正式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逆水寒勋章新游先遣团员

发表于 2018-10-7 23:5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贪婪洞窟〣( ºΔº )〣这个游戏的名字好熟悉啊,好像在哪里听说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超级玩家

44

主题

2191

帖子

5397

积分

正式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逆水寒勋章新游先遣团员

发表于 2018-10-7 23:5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玩贪婪洞窟二不会影响情绪,体验感不会很差…其实原来木有玩过一呢

点评

因为2是1的进化版,我是这么看的,或者干脆说2是解决1问题的一个新版本也不为过  发表于 2018-10-8 15: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4

帖子

1386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8 18: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交系统是个好东西的啊,但是怎么说那,不太在意这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4

帖子

1386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8 18: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道具也是很多的啊,这个就是比较感兴趣的啊,嘿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3

帖子

77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10-9 15:3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不了解贪婪洞窟的玩家,表示看不懂啊…不过觉的贪婪洞窟二很牛逼的样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3

帖子

77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10-9 15:3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觉的这个像一个去洞窟里探险的游戏咩,不过整体环境什么的觉的比某深渊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3

帖子

77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10-9 15: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想玩这个游戏呢!觉的这个好像很好玩的样纸,升级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79

帖子

1570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9 17: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是续作还是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啊,我觉得还是挺值得一玩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79

帖子

1570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9 17: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是社交的系统很那个不错的吗?但是我感觉也是用不上的啊,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32

帖子

1190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10 16: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很值得一玩的啊!真的是很喜欢的啊,哈哈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72

帖子

1304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11 10:3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啊哈哈,有点以前的味道啊哈哈,这款游戏还不会失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72

帖子

1304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10-11 10:3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加上一点那个趣味性就更好了啊,这个的话就觉得会更优秀的啦,简直是没话说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8

帖子

1298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作啊,还是要好好的宣传一下的呀,这个还是很重要的啊这样才有流量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7

帖子

1102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胆就可以玩的啊,哈哈,这个风格我觉得还是比较吸引人的吧,这个不用多想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7

帖子

1102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喜欢那个养成的游戏的啊也许是喜欢那个经营的感觉的吧,哈哈哈,还是不错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7

帖子

75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贪婪洞窟…我怎么觉的跟某矿差不多意思的游戏呢,不过看起来这个做的更有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7

帖子

75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只看画面,这个游戏就赢了,都不用看别的…当然别的应该都会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7

帖子

75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种有质量的游戏,而且还小有名气的,都是比较制作很精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8

帖子

1282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也是很上手的啊,玩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啊,哈哈,这个就是很有友好了,没什么难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合作、疑问请点击给我发信息 点击链接加入【17173社区玩家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