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有料社区

查看: 5813|回复: 24

[不做顺火暖] 关于逆水寒的研发历程 你可以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复制链接]

803

主题

966

帖子

3948

积分

Lv.6

问道年中大区等你来

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10 15: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逆水寒一贯标榜自己5年3亿,给人一种开发周期很长,游戏内容很多,开发投入成本很高,游戏质量很好的感觉。至少在游戏还没正式开测之前,很多人都是期待满满的。当然了这种对于游戏的认同大多只保持了1到 2周,得益于完成度较高的主线剧情(个人持保留意见,一直觉得自创的主线剧情三观问题很严重,一股浓浓的大男子象牙塔风)和颇为出彩的支线任务,奇遇任务(这部分见仁见智,有些人觉得哇,好感动,好厉害;有些人觉得莫名其妙,任务又臭又长,很折磨神经)。游戏初期的好评还是很多的,直到61级往上的主线任务暴露出了这个游戏最大的问题,游戏完成度极低。
  根据网上曾经在逆水寒项目组爆料可知,五年3亿中3亿没有的确认,但是五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据开发组人士透露,项目立项很早,而好几次开发程度已经相当高了,可以做成上市产品的时候,被完美主义的项目负责人的各种要求给打回重做,直到1年前,重新更换了引擎,好了,全部重做。所以这游戏大概也就做了一年,然后官博还好意思说这是6A大作,不出一个月就开始原型毕露。

  除了游戏引擎的更换(画质更好),游戏本身的制作团队甚至策划团队也发生了改变,几乎人员全部换了。在游戏中本身也有这种表现,比如游戏装备的颜色定义,白色和绿色左右设定中的基础装备,至少应该是有一定存在感的。但是游戏中除了最开始任务送点白绿装,只有缉盗会掉落基本没人要的白绿装。大胆猜测,在最早的游戏规划中,升级模式可能类似与剑网3WOW的任务升级模式,前期也会有部分小副本存在。绿装就开始出现套装,比如只能找到3个部位的少年游套装,(套装效果完爆现在的百炼,整个套装效果的规划也是比较符合游戏的整体框架的)。但是在新引擎下就完全改成了看动画练级模式,白绿装那个阶段甚至连过渡的作用都不需要,直接一刀砍了,现在留下的少许新手装和洗练材料只能看成是游戏冗余?

  一年的制作时间注定了这是个赶工游戏,我们把整个游戏分为几个部分,你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分裂,独立并且没有整合过的游戏。

  1. 剧情任务部分,分为主线任务,支线任务,探索任务和奇遇任务。这4个部分至少主线和其他部分项目组应该是独立的,支线任务剧情和主线无关,甚至会出现相应等级的主线铁手离开了,而相应支线铁手仍然还在而且像没事发生一样。探索和奇遇不多说了,总体好评,见仁见智。

  2. 装备部分,其实本身这应该规划进PVE或PVP部分,毕竟装备系统PVE和PVP理当分开,不过这个奇葩游戏,装备都是唐铸出来的,那就只能看装备数值策划的功力了。可惜这个游戏的装备系统是彻底崩盘的额,部分垃圾属性比如单抗性,对部分职业伤害加成之类的存在可以理解,但是濒死特效是什么鬼,不知道这个33都是完全独立的游戏,濒死特效干嘛的。

  但是其他属性,命中,会心,内外防,格挡,身法这些属性绝对不应该是垃圾啊,而是最起码应该有阙值的,某些属性成长性应该远比内外功好。可惜这游戏数值策划不知道哪个阴沟里挖来的,如此多的重铸属性,防具只有血和耐有用,攻击只有力量/气海和大小功,后续加上了对部分职业有用的元素功和最终伤。

  还有一个更加奇葩就是百炼和其套装系统。大概这游戏就不是给平民玩的吧,百炼词条属性一般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纯PVE出产装备,弄这么多PVP属性是什么意思。游戏数值的崩盘导致所有输出职业需要的装备类似,换同一套百炼还算收益差别不太大(90是什么?90不是被九幽灭门了吗)。T和治疗看见那个百炼,特别是后来更新的百炼戒指,真想问,这TM是什么鬼。算了不吐槽了,就网易这个策划水平,能改好才怪。

  3. PVE部分,这部分其实和主线剧情是完全割裂的,可以看成是两个团队制作的。清明上河副本,驰援云起台副本,舞阳城副本,背景都来自于《说英雄谁是英雄》,主线则是《四大名铺逆水寒》小说里是的确有相关联的,但是游戏里没有啊,所以,一到60就莫名奇妙去打这几个副本,所以,玩这游戏要先回去看玩温瑞安的小说,你才知道你自己到底是在打什么。仗剑武林这两个拼凑起来的副本不多说了,其实这两个副本做的还真不错,除了对近战不是特别友好,BOSS战斗设计比之后的舞阳城好一大截,感觉不像一个团队做的。顺便说一句,仗剑9的BOSS从大石镇搬过来,不改一下语音的吗?

  舞阳城就不多说了,讨论太多了,就老一做的很有想法,老三尝试这种类型也不错,但是真个做的有点恶心,456同质化严重,基本就是变了技能的站桩模式,硬件BOSS,拼DPS(这个只是个人想法)。

  至于PVE装备,这游戏没有PVE装备系统,只有唐铸和庙会,完美实现了,KLZ开荒来ICC毕业人士。

  其实真心想说,这游戏就没有PVE,由于百炼系统的智障属性,没有一个通过开荒,打通副本,提升自己,然后进军更好副本的系统。无论装备是装绑还是拾绑,副本的进度都和玩家自身的努力无关啊,只和大佬充钱能力和副本攻略效率有关啊。特别是开了铁衣舞阳城BUFF,以后你们舞阳城进度都是大佬们赏给你们普通玩家的,乖乖做大佬的肉。

  4. PVP部分,PVP完全不想写,这游戏根本就没有PVP;插旗玩的少,不多评论了,主要看职业和装备吧,手法当然也重要,不过重要性较低。33完全独立的,可以说是我除了日常玩的最多的了,不过收益基本为0啊。平衡性也堪忧。战场就是刷活跃和声望的,不多说了。最重要的藏金谷PVP在昨天更新后,问题极多。但至少有一定想法了,不知道能不能撑住两个月的69封顶。策划还搞了个跨服神仙打架,遴选帮会看前60名玩家的总评分情况。这个真是令人窒息啊,相信很多区甲组1名,战力高的帮会看见天天被自己压在地上摩擦的手残土豪帮榜上有名,自己凭借执行力和精彩的战术操作却榜上无名。不过也是,钱都不冲,你凭什么呼吸?

  来自玩家汨罗千的爆料


本帖最后由 173robin 于 2018-8-10 19:37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03

帖子

8786

积分

Lv.9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8-8-10 16: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vp玩法太少确实应该改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5

帖子

120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8-10 16: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点一个大赞,说得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名之辈

0

主题

38

帖子

193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8-10 16: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引擎是不错,但是真的存在太多问题,就是一个半成品!其他的不多说了,楼主说出了很多问题,这里只想说,百炼套装属性硬塞进去的,太tm弱智了!而且还临时调整了百炼戒指的属性,完全不是一个花了5年3个亿打造的游戏,作为建议,尼玛至少防具和首饰套装属性分开吧,比如2/4/6件防具加的是气血防御属性,2/4/6件首饰和武器加的是攻击属性,现在倒好了无论首饰和防具只要凑够一律只加气血!还真不如一套绿色少年游套来的实在,有攻击有防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3

帖子

928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8-10 16: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还需要不断的完善,bug也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3

帖子

424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8-10 16: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事情不知道没让你知道啊还了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帖子

57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8-10 20: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我不知道 我就一个普通平民玩家理解也不是很深但是我冲了一千多快钱终于弄出装评三万五激活武器特效谁知道特效不用放大镜根本看不见!!好吧特效不明显还是小事关键一换图或者下副本就不显示了 武器拿下重装根本没用都已经好几天了 还有极多的BUG 买了铜币支付好了无法取回  动不动就掉线 唉╮(╯▽╰)╭   想弃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名之辈

1

主题

1025

帖子

2180

积分

Lv.5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8-10 23: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逆水寒所展现出来的体系真的不完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名之辈

1

主题

1025

帖子

2180

积分

Lv.5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8-10 23: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易做为一个老牌游戏,这次逆水寒确认让人很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62

帖子

3366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10 23: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涨姿势了,楼主这样的人我们很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略有小成

39

主题

1094

帖子

2707

积分

Lv.5

Rank: 5Rank: 5

流亡指引者

发表于 2018-8-11 00: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反正是被这个游戏恶心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605

帖子

3602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11 01: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重做,又何谈五年

点评

不这么说,大家怎么会积极跳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1 01: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580

帖子

1275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8-11 01: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风要塞 发表于 2018-8-11 01:41
既然是重做,又何谈五年

不这么说,大家怎么会积极跳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28

帖子

1147

积分

Lv.4

Rank: 4

发表于 2018-8-11 02: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不完善的体系能走多远,我拭目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26

积分

Lv.1

Rank: 1

发表于 2018-8-11 03: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玩到60多级我 已经退服了 骗我冲了30快。。

玩家收益就那么点

做任务要交钱。买材料交任务 有些贵的很

最受不了的就是学期本派技能他吗的要那么多钱??

扣经验都忍了。。你不充钱别说装备了、技能就你就学不全

最基本的技能都这样子搞、 新手怎么玩下去。 老板你们说说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窥门径

0

主题

397

帖子

941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8-11 07: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奇遇任务(这部分见仁见智,有些人觉得哇,好感动,好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名之辈

0

主题

415

帖子

991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8-11 07: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效不明显还是小事关键一换图或者下副本就不显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略有小成

0

主题

1800

帖子

4225

积分

Lv.7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8-8-11 07:3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为主线任务,支线任务,探索任务和奇遇任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略有小成

0

主题

1558

帖子

3671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11 07:4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开发组人士透露,项目立项很早,而好几次开发程度已经相当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略有小成

0

主题

1577

帖子

3707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11 07:4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的制作时间注定了这是个赶工游戏,我们把整个游戏分为几个部分,你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分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合作、疑问请点击给我发信息 点击链接加入【17173社区玩家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