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1|回复: 3

[搬运] 萤小草的平民辅助奶养成教室-入门篇

[复制链接]
奈何桥上

937

主题

948

帖子

3705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0-2 10: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医师在游戏中是个不可或缺的存在,同时也是游戏中人数最多的职业。
不论是PVP还是PVE玩法,大多数人都会首先组上医师来保平安。



(图源论坛,感谢@千魇。)


然而
作为一个医师,
我们既要扛得住对面输出的蝎尾蝴蝶穿云手,
还要hold得住对面魅者的混乱眩晕四边静,
还要提防会不会被对面侠客甲士推拉拽移..



玩奶好难?没关系,我来教你..



欢迎来到萤小草的<平民辅助奶>养成教室。
系列贴将基于平民角度,解构"医师"这个职业,从最基础的属性打造说起

进阶到技能特性和操作
助你成为一代平民神医

本篇为系列贴第一篇,从号本身的属性说起。

如有错误,敬请不吝赐教。

*注:帖内会注明部分特殊内容(如神兵、前世等)开放的时间和当前适用大区,新区的小伙伴请注意。

目  录
1楼 医师职业分析
1.1 医师职业特性
1.2 医师主要技能简介
1.3 医师职业的几种不同走向
2楼 医师属性打造
2.1 各部位装备选择
2.2 法宝选择
2.3 气血堆积方法
3楼 进阶:修为 修炼 修身 修持 洗点
3.1 修为
3.2 修炼
3.3 修身
3.4 修持
3.5 可洗点数
4楼 总结&备用楼&声明&鸣谢
LET'S GO!

1 医师职业分析

1.1医师职业特性


医师能疗伤解困,能起死回生,因此肩负重任。

医师不仅扶弱,也能锄强,能弄光使幻,也能以毒攻毒。

定位:远程 法术 治疗


1.2医师主要技能简介


复活技能:还阳倒阴
这个技能的等级越高,
可以减少目标起来之后的虚弱程度
并且技能本身的CD也会相应变短。



解控技能:护心胆
这个技能的等级,直接影响到医师是否能够解除魅者刀客等职业的控制状态
属于医师的重要技能之一,也是绝大部分医师主堆的技能


P.S 这个技能解不开异人的石化,但是可以解开偃师的锁魂灵丝和画魂的朝露团团





回复技能:益气安魂
由于其无需吟唱,且采用百分比计算方式,
是除69等级段外医师主要使用的加血技能。
(69医师PK时使用益气安魂,任务可能会用甘露诀)
后面会介绍益气安魂的计算公式


终极技能:





70级绝技:悬瓠济世
大多数时候它的使用用途同护心胆。
与护心胆不同的是,它可以解除石化,但是需要耗费怒气。
也是大部分医师堆等级的技能。


小贴士:
如果你的悬瓠济世和护心胆都达到了70级,那么你就是一个双70医师;
如果有一个达到了70级,就是单70医师。
P.S: 70技能属于后期范围,不在本帖讨论的范围内undefined







120级绝技:十大功劳
是医师的灵魂技能之一,保命技能,用得好可以翻盘。
技能等级会影响到减伤程度、状态时长以及妙手回春状态影响的人数及时长。



1.3 医师职业的几种不同走向


主要是两大派,爆奶和辅助奶。
爆奶的输出很高,关宁单走人头王;
辅助奶的生存能力较爆奶强,但是缺陷是没输出,关宁等场子里必须跟着输出拿分。


本贴中主要讨论的是辅助奶,即血防抗性流派。
堆躲避的成本比较高,后续的攻略中会深入分析(如果有的话2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何桥上

937

主题

948

帖子

3705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 10: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2 医师属性打造
2.1 各部位装备选择

一、主要部位:衣服、腰带、手套
这是对气血和防御影响最大的三个部位。
普通紫色装备与鬼装基础数据对比:
P.S:数据取自普通白板,下同

前期鬼器奇缺的话,可以使用紫装作为过渡,但是建议尽快更换当前等级的鬼装。
如果紫装和蓝逆天/9绝的修饰词条比较好(比如无钻、轻鸿),并且基础高于鬼器,可以不换。

二、其他次要防具:头盔、鞋子、护腕

基础数据对比(数据自官网倩女幽魂装备库,护腕格挡数据来源游戏):

其中护腕主要用于堆格挡和大幅,建议正装鬼装双、三甚至四格挡,切装红色三大幅以上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格挡的基础不受强化和修饰词条数影响,所以不用刻意追求七绝逆天。

头盔和鞋子可以不用苛求鬼装,以修饰词条为主。

一个典型的血防抗性医师的帽子:


没有双抗我们这样也可以:


建议:
医师1点根骨只增加15点气血,建议直接挑选包含“气血上限”的装备。
尽可能多地包含以下属性:气血、混乱/眩晕/沉默抗性、所有元素抗性、水/冰抗。

一个优秀的例子:


当然对于平民来说,这样的也够用(切装使用):


三、首饰
首饰不用刻意追求鬼,类似的包含 气血和抗性 就是可以给医师使用的首饰。

列举几个不错的例子:






但是这些都是要看脸碰运气的..
脸黑没关系,除了求婉安我们还有其他推荐:

1.鹰眼老七之二龙戏珠,83级紫色项链





这个项链绝对是医师必备单品,从89到150的医师都推荐用这个。
价格便宜,成本低,属性好,性价比超高。
唯一的缺点就是等级比较低,所以洗不出技能+6

2.安幼舆之流年,124级紫色手镯





这个手镯不论你洗出血还是抗,都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很好洗,洗两下就出了。

3.青凤之兰袂,102级紫*指。




以上三件单品的白板在大多数区服的价格不会超过100w.
大多数情况下50w/件就能够买到了(那个83的项链买来就洗好了,80w.)

P.S 以前见过别人的攻略说医师不差首饰上的那点血,然而事实证明是差的。
数据说话:
正装,7.1w血


切一下,只下首饰,瞬间少了5000血:


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尽量选择带气血的首饰。
如果只是单纯的双抗性,没有气血属性,就放在切装里。

四、护心镜和挂饰

萤小草自己身上戴的两个长这样:



切装:


护心镜的挑选,包含抗性、防御、气血、根骨就可以。
69-109玩家的护心镜挂饰通过打试炼可以获取。
125级以上的护心镜挂饰则需要通过打白鹭清镜副本获取(这个副本的攻略请自行在论坛搜索)。

五、武器

相对来说医师的武器没有那么重要,因为不论是益气安魂还是悬壶济世,法攻只占一点点比例。
对于医师来说,如何将每一个技能的CD降到最低,是最需要追求的。
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尽量把攻速洗满,尽量找带攻速的装备。
如果你有,那么找一把类似这样的武器当做正装也是可以的:


当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鬼武器,这条属性带来的加成还是很大的。



双70医生的标配武器:


给129医生的小贴士:
你会发现129的魅者轻而易举就可以找到醉花荫*狐步虚声+6的武器(126级琴扇)。


但是129的医生很难获得一把护心胆或者悬瓠济世+6的武器。
因为129级段内,医师的武器只有121级,再接下去就是129级的鬼器,或129级的水月套装。
技能+6出现的起始等级是125级。

要获得技能+6武器的方式:
1.用莲花座换一把水月·诚敬拂,然后洗;
2.找一把129鬼拂尘,抽掉医师之魂,再抽/洗护心胆;
3.找一把133级的红色或者粉色拂尘,带轻鸿的就洗护心胆,带护心胆就洗轻鸿;
4.在3的基础上,给洗好的武器开6孔,打3级悟则圣,石之灵本身有等级-4效果。

所以如果你看到一把这样的武器,价格你能够接受,请毫不犹豫买下它:



2.2 法宝选择

医师前期包里可以背气血/根骨,中期更换成抗性,后期背补天。
医师补天200元/个,有价无市,很难收,我们在这里略去不讲。

所有加气血的法宝:


其实,包里背气血,真的是一件很浪费的事情..

所有加抗性的法宝:
东皇钟


玲珑心


混元金斗




限于篇幅,这些法宝分别各自的效果具体数值请自行查看。
对于普通医生,我们背一包控制抗性心就可以。
一包心能加60点抗性,这60点可以受百分比影响;
一包混元金斗最多可以加到100点抗性。


需要注意的是,聚珍博古架与背包内的同一类型法宝相加不能超过40个。
也就是说,包里背了控制抗性,聚珍博古架上就只能放气血或者元素抗性了。
我自己之前的搭配是架子上放了10个无垠钟,10%的元素抗性加成。


2.3 气血堆积方法

上面说到,包里放气血法宝,是一件很浪费的事情..
因为气血可以有很多地方来。

1.五禽戏


2.礼佛

3.前世(暂时在风云起、江湖梦、古今情大区开放)
前世玩法获取的前世歌道具,每个角色最多使用45个,每个增加100点血,合计4500点血。

4.神兵属性(暂时在转服分区一、二、三开放)
如果单纯为了气血去做神兵代价倒是有点大..
几乎全身都能洗出气血,但这部分的气血不受百分比加成。

5.家园祈福

这里的气血受到百分比加成影响。

6.家园灶神



7.附体

附体灵兽技能甘泉、甘泉通可以增加气血。
这里的气血受到百分比加成。





8.石之灵
这里的气血受到百分比加成。
可以增加气血的石之灵:

具体石之灵如何选择,将在下一篇帖子中详细说明。


标准配置的平民石之灵选择:
头盔渡人舟、衣服了生死、护腕勘红尘、武器平常心,腰带手套鞋子打珍珠。

9.装备修饰词

这里的气血受到百分比加成。
凡是涉及根骨和气血上限的,都能为你的气血带来一定的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何桥上

937

主题

948

帖子

3705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 10: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3 进阶:修为 修炼 修身 修持
3.1 修为

优先点满的几个技能:
1.护心胆
给自己增加一定控制抗性,同时给队友解控。

2.益气安魂
技能等级越高,治疗量越高。
我换一个项链,49级益气安魂的治疗量是这样的:


3.悬壶济世(70级以上)
技能等级越高,能够解除的状态等级越高,同时治疗量越高。

4.广木香(90级以上

这个技能是对抗挫骨印削弱的唯一办法。
所以69和89的医师碰到挫骨印一点办法都没有。
21层及以上的挫骨对109和129的医师伤害也很严重。
150级医师在高广木的情况下,能顶着30层挫骨印,还有1w多的治疗量。

附 益气安魂的计算公式:
益气安魂=目标气血×益气安魂百分比×(1+广木香百分比-挫骨印层数×4.4%)×(1+普航渡)×清心诀加成+法攻均值×0.1
益气安魂的实际回复上限=技能标注上限×(1+普航渡)+清心诀加成+法攻均值×0.1

5.破雪望春(110级以上)

这个技能可以用来破很多状态。
比如联赛箭塔的冰冻,比如石化,比如偃师穿云手,再比如甲士司怪困河鼓震等等。
如果你的破雪等级够高,异人的石化在你面前就是一个废技能。

在这些技能点满之后,你的修为基本就不用动了。



3.2 修炼

顺序:
1.物防、法防
2.眩晕、混乱、沉默抗性
3.格挡
4.水抗、电抗、冰抗、火抗
5.风抗、毒抗、光抗、幻抗
6.忽视毒和其他修炼

3.3 修身

不走输出路线,所以我加伤的全都没点。
为什么没有把减伤都点满呢..
是因为我没有格物了...

推荐顺序:助刀,利箭,守甲,助偃,佑画,佑术,后面的随意

3.4 修持(跨服战场一、二、三、四开放)


推荐顺序:血,防,控制抗性,元素抗性,抗致命


3.5 可洗点数
对于医师而言,每一点基础属性点都是有用的。
除了根骨和智力,力量可以增加物防,精力影响怒气和法力上限以及回复速度。
敏捷则影响我们的命中和躲避,这一块相对不是那么重要。
所以除非躲避流派的医师,建议不要洗点。
可洗点数的来源:突破、比武大会、前世的30点敏捷、节日活动送的属性点道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何桥上

937

主题

948

帖子

3705

积分

Lv.6

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 10: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4 总结


这一篇从医师的原生定位说起,
针对平民辅助医师的需求来分析,
大致展现了辅助医师的打造路线和方式。

而这一切只是玩好一个医师的基础知识。
这只能保证你在同评分的场次中,
能够站稳而已。


有了基础知识作为储备,
接下去萤小草将会抽丝剥茧,
为你还原一个辅助医师的真实面貌。


(戳一下直接看)


嗨呀那个状态解不开?
嗨呀那个画魂打我好痛?
哎哟那个射手怎么又给我蝎尾?
我滴妈哟那个侠客的减速怎么这么狠?
嗨呀那个八嘎偃师穿我一下怎么这么疼啦?
你跑的那么快,我怎么给你加血啦?
哎呀我的怒气被掉光了辣!
QAQ我又被队友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链接加入【17173社区玩家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