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7535|回复: 969

[BD分享] (10/8完结)3.0侠客冰刃之天马流星拳

  [复制链接]

1

主题

164

帖子

568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4: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G野狗 于 2017-10-27 23:54 编辑

    大家好,我是YG野狗,出于对侠客以及对攻速的热爱,3.0版本直接使用侠客开荒,同时也选用了当前版本表现良好的冰霜之刃作为输出技能。本文最后一次更新,将重新编排,删去过去淘汰装备天赋等,避免产生误导

QQ截图20170809100958.png

=====================================================================================



目录

壹、 前言
貳、 流派养成动机
參、 Build介绍
    一、概述
    二、盗贼选择
    三、天赋树
    四、装备
    五、药剂
    六、珠宝
    七、技能
    八、玩法评价
肆、视频展示
=======================================================================================


壹、前言
      过去版本中,侠客受到的关注非常低,升华天赋提供的10%击杀得狂怒球(绿球)似有似无,如果没有额外得球手段极易断球,猛攻在无击杀情况下无法施效,四点升华天赋等于没点,面纱女神单纯提供防御,几乎不增幅伤害。因此boss战中侠客不但需要手动使用狂怒维持绿球,还得放弃整个猛攻的收益,显得相当无力,而面纱女神几乎不会有人选择。但在最近的改版中,侠客得到了极大的buff,击杀得狂怒球几率提升为20%,击中稀有或传奇生物(黄怪、橙怪)时有20%几率得球;此外,还大幅提升了猛攻持续时间、效果,使得猛攻状态下侠客更威猛,另外,增加了无人问津的面纱女神对于元素伤害的增幅。总体来说,当前版本中侠客具有良好得球手段,猛攻状态下能力提升明显,迷踪状态伤害提升

贰、流派养成动机
      3.0版本改动使得冰霜之刃由原先40%物理伤害转为冰冷伤害,提升至60%,同时天赋树中游侠门口加入物理伤害转为冰冷伤害的天赋,让冰霜之刃能够轻松达到100%物伤转冰伤
    新出的传奇门槛珠宝「为生存而战」提供冰霜之刃可观的冰冷穿透,增加投射物速度以提升AOE速度,而40点敏捷的门槛对于侠客来说并不难。
    新增的「汉恩的遗产」盾牌与侠客相性良好。

叁、Build介绍
一、概述   
    使用侠客作为主体,优点是高攻速,高机动性,高闪躲,抽搐级攻速以及迷乱眼球的投射物是侠客独有的特色,缺点是不能硬扛boss,一发没有闪躲过的伤害足以被带走,所以打王时并不适合站撸,但也不必太为boss战担心,新版万神殿提供给减伤能力极度有限的侠客不错的减伤效果,搭配药水也使侠客不至于过分猝死。过渡时期利用好侠客的机动性,借助战士长(诱饵)图腾,时空锁链(衰弱)等限制boss的技能,也足以应付绝大部分boss,例如64级时我已经过了无情难度的迷宫。


二、盗贼选择
    3.0版本改动后,盗贼奖励更改为:
克雷顿(Kraityn): 6%攻速施法速度, 3%躲避攻击机率, 6%移动速度
阿莉亚(Alira): 5回魔速度, 20%爆击伤害, 15%全抗
欧克(Oak):1%最大生命秒回, 2%额外物理伤害减免, 20%物理伤害
全杀:2点天赋
改动后不再提供+1狂怒球实在很可惜,整体来说三种盗贼并没有哪种十分突出,看个人喜好进行选择。选择克雷顿能再提升机动性;选择阿莉亚能提升暴击收益,减轻抗性压力;选择欧克能兼顾输出及防御。我选择的是阿莉亚。


三、天赋树

四、装备
主手:
QQ截图20170807123315.png
     痛苦之触是冰霜之刃最好的选择,本身具有优秀的基础物理伤害与暴击率,最大狂怒球时的技能+1连锁更使冰霜之刃AOE能力提升一个档次,对于侠客而言满狂怒球十分轻松,个人认为痛苦与之触没有必要双持,因此副手选择盾,以提升生存。


副手:
QQ截图20170807124901.png

     汉恩的遗产」是盾牌中最好的选择,价格也十分便宜。提供不错的生命、护甲、抗性。在达到最高耐力球(红球)时能进入猛攻状态,在无耐力球时能增加全抗最大值3%,借助盾牌和2个传奇腐化珠宝「脆弱」加起来达到-3耐力球的效果,可同时触发「汉恩的遗产」球数最大(为0)和无球时的特效,即同时获取3%抗性上限与永久猛攻。搭配升华天赋石英化身能永久进入迷踪状态,也就能永久激活面纱女神的效果(移速、免疫元素异常、法术躲避),以强化侠客的生存。


胸甲:
QQ截图20171008225721.png

     推荐「西里的战衣」,极高的闪避,躲避能大幅提升侠客免伤几率,衣服自带冰伤对伤害的提升也十分可观,缺点也很明显,没有生命和抗性,喜欢撑生命的流放者可以使用兽腹。

头部:
QQ截图20171008225620.png

     3.0新出的先驱头自带6L,提供不错的生命,抗性,闪避等有用的属性,放出的小人还能周期性感电周围敌人,非常实用,另外可以让技能组配出两套6L,一套清怪一套单体。

鞋子:
QQ截图20170901102710.png

     推荐女王鞋,高额的闪避,法术躲避,移速,还有不错的生命,都很好用,而且便宜。

    手套方面选择装备时以生命、抗性为主,有条件可选择物理点伤、攻速
   
    戒指、腰带、项链等饰品方面选择装备时以生命、元素伤害%为主,抗性依防具提供的抗性基础去补足,最低75%,额外的词缀中,物理点伤、爆率、爆伤、命中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推荐基底为蛋白石、合金、宝钻戒指。

五、药剂:
     女王水:提升混沌抗性、输出、额外的生命偷取。
     恨意(推荐):附加额外冰冷伤害、额外物理伤害减免。
     欧克水(推荐):至少将冰抗提升为最高,最好是能平衡抗性
     其他药剂:视个人喜好及地图词缀更换,通常需要带解流血、解诅咒的药剂。


六、珠宝
QQ截图20170807133044.png QQ截图20171009074729.png QQ截图20170809110635.png
    珠宝方面绑定两颗「为生存而战」,两颗「脆弱」,其中一个「为生存而战」可以改为「野火」,用于提升熔岩之击的熔岩球数量。「为生存而战」所说的40点敏捷不需要点亮,只要范围中含有即可,「野火」也是一样。

七、技能
    6L:熔岩之击-武器元素伤害-多重打击-元素集中-霜咬-集中效应投射物减速/满血攻击伤
    4L:冰霜之刃-武器元素伤害-多重打击-满血攻击物理伤害
    3L:寒冰之捷-击中附加诅咒-暗影印记
    1L:憎恨召唤寒冰魔像
其余技能搭配均可依个人习惯改动:
    4L:回旋之刃-护体-终结-重盾冲锋
    3L:受伤时施放-冰墙-不朽怒嚎

八、玩法评价
    在当前版本中,基于中上的输出、优秀的AOE能力与移速,算是相当有清图效率的一种玩法,搭配熔岩之击可以弥补冰霜之刃单体输出不足的缺点。生存能力因血量较低算不上好,但体系中有极高的双躲、闪避能力,因此生存方面因黄装提供的生命而异,提升生命的收益是相当巨大的。如果喜欢这个build不妨自己动手尝试一番。

肆、视频展示

T17 shaper击杀

我是斗鱼的YG野狗,我的房间ID:812736,地址链接https://www.douyu.com/812736,期待您的光临。
未来将不断自创新模式的玩法,有兴趣的流亡者欢迎关注
此文章仅发表于17173流放之路社区

点评

以放入BD库,请后期加一个实战视频  发表于 2017-8-7 18:30

评分

参与人数 2崇高石 +30 收起 理由
熊猫TV笑邪 + 10 赞一个!
酸甜酱 + 20

总评分: 崇高石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莫维尔

0

主题

55

帖子

249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5: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楼主

点评

一直关注楼主的斗鱼直播,这次开荒首发的侠客冰刃虽然在斗鱼所有主播中,等级不是最高,进度不是最快,装备也很一般,但游戏的思路非常清晰,冰刃操作的打击感很顺畅,而且有问必答,良心推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7 15:11
这个BD天花板非常低,花了很多但是提升不大,贴主积累了这么久的装备伤害还依旧如此低,和其他主流BD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总之,萌新慎选!  发表于 2017-9-5 19: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帖子

80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5: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萬劍也來支持你一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416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5: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关注楼主的斗鱼直播,这次开荒首发的侠客冰刃虽然在斗鱼所有主播中,等级不是最高,进度不是最快,装备也很一般,但游戏的思路非常清晰,冰刃操作的打击感很顺畅,而且有问必答,良心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德瑞索

11

主题

173

帖子

634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8-7 15: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仔细看,但排版很清爽,描述很全面,支持下
冰霜之刃前期开荒很好,boss较软,2.6玩过,3.0不想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416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5: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期待楼主现在将要构思的冰刃防御体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64

帖子

568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15: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嘟嘟咖啡貓 发表于 2017-8-7 15:10
嘿嘿,萬劍也來支持你一波

亲友团来捧场吗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塑型者

234

主题

2317

帖子

5511

积分

Lv.8

Rank: 8Rank: 8

流亡指引者瓦尔之心

发表于 2017-8-7 15:2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会我去斗鱼看看你的直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64

帖子

568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15: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沙若即 发表于 2017-8-7 15:11
一直关注楼主的斗鱼直播,这次开荒首发的侠客冰刃虽然在斗鱼所有主播中,等级不是最高,进度不是最快,装 ...

谢谢支持~!
任何问题都欢迎来提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玛拉凯

103

主题

1017

帖子

2099

积分

Lv.5

Rank: 5Rank: 5

圣物之盾流亡指引者

发表于 2017-8-7 15: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Y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64

帖子

568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8-7 15: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沙若即 发表于 2017-8-7 15:15
非常期待楼主现在将要构思的冰刃防御体系

我们的目标是!


不再暴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德瑞索

1

主题

119

帖子

603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8-7 15: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 萌新受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8

帖子

772

积分

Lv.3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8-7 15: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个老bd,不过楼主很辛苦的写这么多,还是值得赞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希拉克

0

主题

18

帖子

41

积分

Lv.1

Rank: 1

发表于 2017-8-7 15: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感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7

帖子

383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6: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BD写的很清楚,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塑型者

103

主题

1184

帖子

3523

积分

正式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流亡指引者瓦尔之心众神之泪永恒守护智慧之书凰炎之印

发表于 2017-8-7 16: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汤姆汤 于 2017-8-7 16:19 编辑

想问下冰霜飞刃受不受到零点射击加成。


然后最好补充一个视频哦

不一定要通关,展示下你的BD就好。
忍受不了虚伪,看不习惯谎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59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6: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很清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59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6: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用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59

积分

Lv.2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7 16: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有点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塑型者

580

主题

2954

帖子

3万

积分

17173工作人员

Rank: 16

圣物之盾

发表于 2017-8-7 16: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补一个视频 我帮你放到我们17173的BD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链接加入【17173社区玩家群1】